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主持市政會議後,針對媒體問到昨天三位國民黨女議員放話說10月開議走著瞧回應,幾個首長都不在很抱歉,整個陳情程序也責成研考會檢討,應該要更靈活,讓民眾不管是陳情也好抗議也好,都希處理流程能夠更精進。

陳其邁表示有看到羅智強送的兩份陳情聯署書,對於昨天議員與民眾陳情的內容則指出,有關美豬部分,因為現在已經豬肉可以外銷,口蹄疫順利拔針,又不是非洲豬瘟疫區,所以我們有非常強的競爭力,一方面要輔導豬農,保障他們的收益,把我們的好吃的台灣豬肉帶到國際市場。

他說,第二個要強化標示,今天早上也請農業局就有關肉品不管是超商超市或者是餐廳,標示要立刻來進行分流管理,查驗部分也必須落實,強化包括抽查,尤其對進口美豬的這個安全的標準,或者是安全的這個查驗或者是容許量的這個查驗的抽驗的比例必須增加。

他還說,另外也必須在整個包括養豬產業,有百億基金相關的配套措施,昨天已責令農業局長參加6場座談會,跟豬農已從整個生產設備,到整個包括輔導豬農在相關的技術,或怎樣能夠更符合民眾吃豬肉的這些習慣,怎樣來加強促銷我們的國產豬,請農業局全面性來處理;另外學校的部分,也已經做過宣示,團膳部分就請農業局、衛生局、經發局能夠盤點,希望不管是團膳或是市府辦的活動,只能使用或者鼓勵使用國產豬肉。

三位國民黨女議員放話說10月開議走著瞧,陳其邁表示,我們還是要對於不管是任何人的陳情抗議,在流程上剛剛講過希望說能夠,他也責成相關的局處能夠再檢討,不要按照過去處理的方式去實施,我們確實有檢討反省的必要,就請他們把處理的流程SOP訂的更清楚,這個他請研考會來作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