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首度跨區,在選區外的台北市北投區設置法律諮詢服務站,被認為是準備參選台北市長的起手式。對此,蔣萬安今(1日)出面受訪回應稱,「沒有啦!其實最重要是服務民眾」,現階段重心還是在立法院。

對於跨區成立服務據點。蔣萬安解釋,因為他自己也是律師,從2015年第一次在地方參選,就有進行相關的法律諮詢,一直得到很正面的迴響,而他的律師團隊,基本上都跟他年紀差不多,都是他過去的同學或朋友,有一定的經驗與服務態度,也非常熱忱、耐心幫民眾回答法律問題,民眾反應也很正面,一直希望他到其他區域設據點,因此就是這樣的一個想法,服務地方民眾。

面對國民黨內支持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的呼聲高。蔣萬安將話題轉移到開放美豬問題,他表示,現階段最重要,對他來講,在立法院還是有很多重要議題,尤其美豬、美牛對於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和衝擊,身為立委,他接下來的職責就是嚴格捍衛人民的健康安全。

儘管蔣萬安聚焦談論開放美豬,政府應該做卻沒做到的責任,強調健康不該被作為政治交易的籌碼。媒體發問時,仍直接將議題拉回在北投區設置服務據點,是不是因為北投比較容易搶回來?蔣萬安大笑否認稱,完全是因為有北投民眾跟他反映,他的選區民眾也向他建議,又剛好在北投有找到地方,才先去北投設置服務據點。

至於未來是否會在台北市全區都設置服務據點?蔣萬安表示,要看情況,要看地方民眾需求,要看是否有適合地點、要看法律諮詢團隊的量能,因為還是希望一定法律諮詢的品質。媒體追問,是否願意承擔國民黨內期待?蔣萬安僅稱,現在黨內沒有討論到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