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日前積極推動的國際性影音平台,因以1年10億的預算擬拖公共電視籌備,引發外界質疑。文化部長李永得昨(12)日表示,關於平台執行團隊組成,是要採委託、標案或提案,目前還在積極徵詢各方意見,沒有任何具體方案,但「不排除標案形式」。至於平台方式,將會採互動式APP及網站呈現。

李永得透漏,近期聽到不少民間想法,民間企業也有興趣、提案的「非常多」,最後也有可能突破單一媒體框架,由多個媒體組聯隊,或是由網路上年輕的創業者來負責,目前都仍在討論中,他表示,「不排除」用標案的方式,遴選民間提出的規劃案,再根據規劃案來找營運團隊。

李永得表示,該國際影音平台會以APP和網站呈現,預計規劃該APP不只是可以收看節目,也可以跟世界各地不同觀眾在線上互動,「國際影音平台要跟科技結合,以APP和網站呈現,可以主動投放精準的收看族群」,李永得也透漏未來規劃將與美國當地媒體,及行銷公司合作,「但一切都還在規劃階段」。

李永得更進一步說明他對國際性影音平台的內容期待,「新聞」將是此一影音平台的重要特色,用英語製播台灣新聞,內容包括介紹台灣產業、自然生態、百岳等,讓國外的人可以更多了解台灣、認識台灣,也同時知道台灣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

媒體進一步詢問,此一國際影音平台是否會比照公視台語台召開公聽會。李永得表示,未來會有更多公眾參與空間,比方當此一平台的預算進入立法院討論,「立法院就是公眾意見交流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