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英格蘭發現一種新的與霸王龍相關的恐龍,南安普敦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 的古生物學家花費數月研究從英格蘭東岸尚克林村 (village of Shanklin) 發現恐龍化石

南安普敦大學表示,古生物學家最終判定挖掘出的骨頭部分為脖子、後背和尾巴,這是科學還未知的新種恐龍。

根據化石推測,這隻恐龍有4公呎長,是一種獸腳亞目恐龍,一群用雙腳行走的食肉生物,其中還包含霸王龍,這種恐龍主要生存在白堊紀,大概1.15億年前。

古生物學家將這種恐龍命名為 Vectaerovenator inopinatus ,這名稱代表某些骨頭中的大型氣囊,這種氣囊在獸腳類生物體內很常看到,在現代鳥類身上也能看到,這類氣囊很可能幫助該恐龍建造有效的呼吸系統,同時還讓骨骼變的更輕盈。

身為南安普敦大學學生同時也是研究領導的巴克(Chris Barker)說:「我們對這生物的身體是多麼空洞感到震驚,牠體內到處都是空氣,牠的一部分骨骼一定相當精緻。」、「歐洲白堊紀時期的獸腳亞目恐龍沒牠那麼好,這次發現能夠加深我們對恐龍物種多樣性的了解,這真是令人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