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COVID-19)重創英國經濟,由於實施多項封鎖政策,英國第二季經濟相較於第一季,下滑了20.4%,是英國自2009年來首次面臨「技術性衰退」,也就是經濟連續下滑兩個季度。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副統計員亞陶(Jonathan Athow)表示,雖然經濟在6月開始反彈,但6月份GDP仍比疫情爆發前的2月少了六分之一。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嚴重打擊許多國家的經濟。據BBC報導,英國由於商店被強制停業,工廠和建築業產出也下滑,英國Q2經濟萎縮了20.4%,11年來首次進入技術性衰退。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商店、旅館、餐廳、學校和汽車維修廠關閉,使佔總體經濟五分之四的服務業面臨有史以來最大季度跌幅。

亞陶表示,數據顯示6月有出現經濟復甦跡象,GDP也較5月成長8.7%,不過仍比2月時少了六分之一。英國財政大臣(Rishi Sunak)則表示,經濟下滑將會導致未來幾個月有更多人失業,「儘管有很多困難,我們仍會克服,並保證沒有人會失去機會或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