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神山有「雲的故鄉」之稱,因為當地大眾交通不甚發達,屏東縣府特別安排「台灣好行-神山線」郵輪式公車,行經目前台灣橋墩高度最高的橋樑(谷川大橋)、探訪俯臥隘寮溪的大白蛇(山川琉璃吊橋)、一窺雲霧中的原鄉秘境(霧台神山部落)。

「台灣好行-神山線」郵輪式公車是之前「台灣好行-屏北線」轉型,除每周一配合相關場館休館日停駛外,將於每日9:20開行1車次方式營運。自屏東轉運站出發,停靠谷川大橋、神山部落、霧台部落、禮納里部落等原鄉部落站點,探訪俯臥隘寮溪的大白蛇、月神歇腳處、獵王故鄉,再到有台灣普羅旺斯之稱的禮納里部落。

郵輪式公車推出含餐及不含餐等兩款行程套票一日券可供選購,含餐行程全票849元就可享用超豐富獵人套餐及小米愛玉、小米甜甜圈等原鄉好滋味,在飽覽山林景色之餘,亦可感受部落美食魅力。而不含餐的一日票券則全票699元。

原「508屏北線」營運至本月14日為止,欲前往原「屏北線」沿線站點旅客,建議可分別轉搭「【8230】屏東-龍泉」公車路線前往「六堆客家園區」;搭乘「【8233】屏東-霧台」等其他前往內埔水門方向之公車路線,於「內埔農工」或「水門站」轉乘「【602】內埔農工-原住民文化園區」接駁路線前往「原住民文化園區」。

神山線行車路線與時刻。   圖:屏東縣交通旅遊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