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券除了拿去農會、漁會買產品之外,最舒服的花費方式還是直接安排一趟旅行,有吃有玩又能散心。農場早已擺脫昔日充滿鄉村氣息的最初印象,在台灣各地業者的巧思下,蛻變成富有新意和創意的精緻旅遊產業。《新頭殼》精選4座可使用農遊券又風景優美的農場,有的農場走華麗度假風,有的則是富有設計感,坐擁絕佳天然美景。既然不能出國,就好好挖掘台灣值得探訪的美景與住宿吧!

1.落羽松「龍貓隧道」──宜蘭縣 三富休閒農場

宜蘭三富休閒農場翻新新增「紫森林旅宿」,讓舊農場大變身。 圖:翻攝自三富休閒農場臉書

三富休閒農場歷史悠久,創立於1989年,已經有30年歷史。近年來第二代拚轉型,翻新硬體設備,塑造富有質感的住宿環境,讓老農場脫胎換骨。旅客可以坐在採光良好的玻璃咖啡屋用下午茶、入住清水模客房,欣賞窗外綠意,在蟲鳴鳥叫中入眠。 農場內還有一條落羽松小森林步道,深秋落羽松變色之際,走在樹林間猶如童話世界,網路上被暱稱為龍貓隧道。

2.無敵星空、雲海、日出──新竹縣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位於國家公園,地利之便坐擁極為優美的山中景致。 圖:翻攝自雪霸休閒農場臉書

雪霸休閒農場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和雪霸國家公園共享美景,坐擁日出、雲海、星空、森林等美景。農場風景有如世外桃源,但住宿可是相當現代化,有齊全衛浴用品與整潔住房,還有浪漫的小木屋,可躺在小木屋中聽蟲鳴鳥叫入睡。

來到農場,特別推薦去雲海咖啡屋來上一杯飲料遠眺山頭,或沿著園區的森林浴步道行走,看看種植的各種水果、花卉,在霧鎖山林時仍有一番浪漫情趣。

3.華麗廣闊的歐風渡假村──南投縣 楓樺台一渡假村

台一渡假村有40000坪花園綠地,仿歐式建築呈現優雅的庭院氣氛。 圖:翻攝自楓樺台一渡假村官網

台一渡假村可說是精緻化程度相當高的農場從門口開始就有仿城堡的大門迎接,園區共分成7區,分別為:花神廟、雨林風情館、銀河水道、童話森林、思親河畔、儷影星空、蜜蜜花園,一年四季主要花季有薰衣草家族、魯冰花季、繡球花季等等,秋天時落羽松轉變為橘色,更讓大批遊客湧入欣賞臨水憑依的景色。
渡假村本月3日也宣布「蝴蝶迷宮」正式開幕,整座迷宮由上萬顆高士佛澤蘭、馬纓丹、繁星花、光葉水菊等蜜源植物植栽組成,遊客走入彩蝶陣中,探索曲折蜿蜒的小徑盡頭,場景如夢似幻。

4.面山房型視野無敵──台南市 仙湖休閒農場

仙湖休閒農場有面山房型,房間內有仿和室設計,在面對自然時更能感受到被寧靜包覆。 圖:翻攝自仙湖休閒農場臉書

仙湖農場名字雖然有個湖字,但農場裡面並沒有湖,而是擁有大片可遠眺山林的優美風景。仙湖農場不走華麗風,而是在樸實中帶低調的設計感與用心。農場中處處可見供遊客坐下來賞景的椅子、休閒區域,農場中的無邊際游泳池更是許多人打卡拍照的一大賣點。在這裡可以放鬆隨意遊覽,有時餵食農場主人飼養的可愛小動物,輕鬆地享受偽農村生活。房間的面山房型還有類似和室的設計,可以舖上涼蓆,靜靜地眺望森林,讓心情沉澱歸於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