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澳洲的科學家有很多是曼威鐵粉!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 (CRISO) 的科學家奉命替今年的165個全新物種命名,命名團隊挑選五種蒼蠅,全用漫威宇宙中最喜歡的英雄與反派命名。

例如索爾蒼蠅,就是命名者向漫威中閃電之神致敬的方式,學名是 Daptolestes bronteflavus ,像大多數學名一樣,由拉丁文轉換而來,被翻譯為金色閃電 (blond thunder)。

索爾蒼蠅有黃金斑點,身體、觸角和臉都呈淺褐色,讓人聯想到索爾金色的頭髮及服裝的黃金特色。

有了索爾,當然也不能漏了他弟弟洛基。洛基蒼蠅,致敬搗蛋之神,學名是 Daptolestes illusiolautus , 代表優雅的欺騙,如同洛基在電影中曾背叛其他角色,使用視覺幻影等。

另外像是黑寡婦蒼蠅,學名是 Daptolestes feminategus,代表穿著皮革的女人,如同黑寡婦在電影中的服裝。

死侍也有專屬他的蒼蠅,牠身上有橙紅及黑兩種顏色,就如同死侍穿的服裝。

最後一隻蒼蠅以漫威董事長史丹 李命名,紀念他對漫威的傑出貢獻,做為奠定漫威壯大的基礎,重新創作蜘蛛人等受歡迎角色。 學名是 Daptolestes leei,牠臉上的斑紋讓人聯想到史丹李的太陽眼鏡與白鬍子。

死侍也有專屬他的蒼蠅,牠身上有橙紅及黑兩種顏色,就如同死侍穿的服裝。   圖:翻攝自 Dr Bryan Lessar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