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任中評會主委康裕成今(22)日受訪表示,她是謝系、不是新系;但她也與其他幾位中評委討論,以後處理到個案要以黨章為止,並超越派系。

民進黨22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會後也進行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改選。其中在中評委主委選舉上,非新蘇連推出的陳明文意外落選,而由新蘇連推舉的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當選。兩人也於今日中執會後,分別接受媒體訪問。

陳明文表示,現在黨內政治生態都是英派,至於他個人,本來就沒有很大的意願,也希望栽培年輕人接班,例如嘉義縣就希望蔡易餘接班,他也順利選上中執委。他個人從中常委退到中評委也是順勢。

對於參選落馬,陳明文說,這個是大家選的,沒有順利爭取到中評會主委,沒有所謂事先安排的問題;還是全力協助康裕成。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傳出介入這次選舉,陳明文說,「我不瞭解、我不知道所謂新系的運作情況」。他當然恭喜康裕成、也會協助她。

康裕成受訪則說,剛剛有與這屆8個中評委討論一下,有共識,中評會就是處理黨紀,處理個案時要以黨章為主、超越派系。康裕成還強調,「我是謝系,不是新潮流」。

媒體詢問,剛剛開會有陳明文嗎?康裕成說,沒有,他有事先走。但大家覺得中評委都來了,所以聯誼一下,先討論將來共同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