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截至目前確診數已經超過230萬人,死亡數逾12萬人。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表示,武漢肺炎已經使美國跪地屈服,可能將花費7兆美金來對抗這種「小小病毒」。

羅伯特在眾議院能源及貿易委員會聽證會中指出,美國可能需要為了這個「小小病毒」,花費約7兆美金。羅伯特強調,他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來對抗病毒。羅伯特為何這麼說?衛生官員解釋,美國超過半數州確診病例數還在激增,且並非因增加檢測而導致的。

針對持續攀升的確診案數,CDC前代理主任理查德·貝瑟(Richard Besser)指出,沒有任何一州可以有效執行「居家隔離」過渡到「檢測、追從、隔離」階段。他強調美國必須找出有效過渡的方式,否則重啟經濟的每一州,即使先前疫情控制的再好,最後仍會看到大量新增確診,「先前的防疫成效都會回到原點」

另外,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如果秋季之前還未能控制疫情的話,「就如同被森林大火追著跑」。他強調,未來數週將是佛羅里達州、德州以及亞利桑那州等確診攀升州的關鍵時期。他也建議美國民眾,「不要去人潮擁擠處」、「若一定要去,記得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