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柯市府強推整併雙連攤商,雙連商圈自救會今(24日)中午趁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柯文哲前往民眾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時,再度於黨團樓下舉牌抗議,現場部署大批警力,柯文哲下車後,親自接受攤商陳情書,雙連攤商吶喊「柯市長,救救我們!」柯向攤商留下電話號碼來聯繫,雙連攤商給電話後也問「柯市長會直接打電話給我嗎?」

北市府推行「心中山線形公園改造計畫」,原規劃以水泥、兒童遊具取代3成綠地,引發在地居民不滿,改綠地全區保留,增設綠圍籬解決攤商佔地問題,預計7月1日開工,市場處要求民生西路45巷東、西側兩側攤商,都整併到東側,引發攤商不滿。

雙連商圈自救會前天曾同樣前往民眾黨團樓下抗議,但柯文哲當時並未在黨團,由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現場接下陳情書,允諾將轉達給柯文哲。

不過,柯文哲週三中午都會例行前往民眾黨團召開黨政會報,約上午11時,樓下就聚集不少雙連攤商,而北市警局也不斷加派警力到現場,陣仗快比陳情攤商還多。柯文哲中午12時抵達黨團後,現場攤商就不停吶喊「市長救救我們啊!拜託」,柯文哲當場收下陳情書,並多次問陳情攤商的電話號碼,也有攤商留下電話後反問柯「柯市長會直接打電話給我嗎?」但柯並未正面回應

雙連攤商自救會今再赴民眾黨團抗議。   圖:周煊惠 /攝

北市警局佈署的警力快比雙連攤商還多。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