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表綠營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他接受團購達人「486先生」的訪問,談及自己年輕時的電台經驗、與太太相識的過程,以及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失利的心路歷程。

經常關心時事的「486先生」近日跨足主持節目《486會客室》,他邀請到陳其邁接受訪問。

486先生好奇陳其邁棄醫從政的原因,陳其邁坦言,南部的家長普遍認為醫學系是比較會念書的小孩會去讀的科系,但是他就讀醫學系之後,開始問自己「未來真的要當醫生嗎」,而且醫學系必須讀7年之久;畢業後,他考取台大公衛所,在研究所3年級的時候,和幾個朋友創立「地下電台」;由於當時處於威權時代,社會運動頻繁,陳其邁接著投入選舉,而且還當選。

486先生談及陳其邁與妻子是大學時期的班對,「是誰先追誰?」陳其邁當場羞答「一言難盡啦」,接著回憶,兩人當時住在附近,由於沒有路燈,晚上時視線昏暗,因此自己經常騎車護送太太回家,兩人進而交往,那時他們大一,陳其邁還笑稱「把妹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關於2018年敗給韓國瑜的歷程,陳其邁說,自己心情調適很快,「人的心理自衛機轉,你輸通常會去抱怨、去找一個理由,我比較不會這樣」,知道自己輸的當下,他立刻致電給韓國瑜,向對方道恭喜、祝福,並且盡速弭平選舉帶來的對立。

陳其邁說,後來他和蘇貞昌到行政院就職,遭藍營取笑「敗選者聯盟」,不過隨著政績累積越來越多,民調支持度也慢慢提升;如今,他已經離開行政院,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他感嘆人生有如「奇幻旅程」,一切都始料未及,2018年的經驗,給他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雖然當時沒有當選,卻給了他在外磨練的機會,並再次回到高雄服務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