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姓、李姓、林姓前國會助理,被控遭中共國安部吸收、在台發展組織,於2014年至2018年間,協助中國對台工作單位收集外交部、陸委會及媒體等資料,再交給中方。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尊重司法、依法嚴厲辦理。

雲林縣長張麗善擔任立委時的李姓助理、曾任立委陳淑慧的李助理、時任立委陳進丁的林助理,疑被中國國安高層吸收,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兵分5路搜索約談3嫌到案,今凌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將李、陳2男聲押禁見、林則獲10萬元交保。

國民黨團今天(18日)「參審?陪審?民進黨跨時空雙標!」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立院爆共諜案一事,林為洲回應,能接觸國家機密的人員、官員、助理,更該小心處理這些國家機密文件,國民黨尊重司法、依法嚴厲辦理。

林為洲強調,現在還不知道洩漏的是那些機密、如何洩漏,待偵查資訊公開,國民黨會提相關修法。

另外,在國民黨改革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將在臉書發布「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網站,希望集思廣益讓台灣要更好,「國民黨不能變茶黨」。林為洲認為,國民黨改革不是一個人事情,也並非只是黨主席江啟臣責任,大家一起貢獻想法,讓國民黨能因這次的總統挫敗改革,而改革方向很清楚,必須要走向制度、民主、法治化,「歡迎各界提出意見」。

朱立倫作法被外界視為是主席前哨站,林為洲笑說,只要資格符合每個人都能選,若未來朱立倫要出來選我們也覺得很好,「我也可以選啊!」

至於朱立倫憂心國民黨會被韓粉綁架,林為洲指出,國民黨支持者光譜很寬,有種藍,重要的是凝聚共識、讓支持者團結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