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將於明(18)日舉行,由黨主席江啟臣主持。在改革大戲登場前,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直言,國民黨「笨重無比的黨組織」,批評「國民黨的組織像流水席餐會,人多、龐大、嘴雜、老化、無用」,蔡正元認為,國民黨組織是「舊石器時代的產物」;大讚民進黨組織是「高科技時代的產品」。

蔡正元稍早在臉書發文「笨重無比的黨組織」,看看全國黨代表的人數:國民黨有2,046人,民進黨有304人。

看看中央委員的人數:國民黨有210人,民進黨有30人。

看看黨主席的中央委員提名權:國民黨主席「有105席提名權」,民進黨主席「沒有」。

看看中常委的人數:國民黨有34人,民進黨有10人。

看看中央評議委員的人數:國民黨「有,沒有人搞得清楚人數」;民進黨「有,10人」。

看看副主席的人數:國民黨「法定5人」;民進黨「法定0人」。

看看不必繳黨費的黨員人數:國民黨幾乎一半,但還有投票權;民進黨「沒有」。

看看黨主席可以核定的全國黨代表人數:國民黨主席「不少人」,民進黨主席「沒有」。

看看選舉投票方式:國民黨用十八世紀的連記法,產生「無用的換票團體」;民進黨用現代單記法,產生「有力的黨內派系」。

蔡正元總結說:國民黨的組織像流水席餐會,人多、龐大、嘴雜、老化、無用;民進黨的組織像戰鬥團體,內鬥內行 外鬥更內行。

最後蔡正元得出一個結論:「國民黨組織是舊石器時代的產物,民進黨組織是高科技時代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