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一審判決兇嫌無罪,李父李增文受極大打擊,本月四日吐血身亡,聞者悲憤。今(16)日李增文公祭,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都到靈前致祭,徐說,將持續關注案情發展,遺孀李媽媽則表示,希望透過司法討回公道。 

李承翰去年七月間在嘉義火車站的自強號上處理逃票糾紛,遭兇嫌鄭再由持刀刺中腹部,他為了保護車上乘客,浴血奮戰,最後與同事一起制伏鄭嫌,但李承翰因失血過多,送醫不治,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為由判決他無罪,社會嘩然。 

李增文在聽到兒子案件一審判無罪,受到極大打擊,抑鬱終日,本月四日因胃出血吐血,送醫不治,街坊鄰居都說,他是「鬱死」、「凝死」、「冤死」的,聞者莫不悲憤。 

李增文的女婿也就是李承翰的姊夫莊貽麟,今年獲選模範警察,昨(15)日警察節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原本李增文要出席表揚大會,不料突然病故無法成行,蔡英文期勉莊貽麟要好好照顧岳母李媽媽。 

今天的公祭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點主官,參加公祭的,除了徐國勇、陳家欽外,還包括民進黨立法委員王美惠、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嘉義市議長莊豐安及多名縣、市議員等政要。 

停靈期間,邱顯智與同黨立委王婉諭曾到李增文靈前上香致意,安慰李承翰的媽媽張秀珍,並提供法律諮詢協助。

李承翰父親李增文公祭,內政部長徐國勇靈前上香。   圖:蔡坤龍/攝

公祭場上,李增文的女兒李明潓傷心痛哭。   圖:蔡坤龍/攝

親友上前安慰傷心的李媽媽。   圖:蔡坤龍/攝

親戚前來送別李增文,哭紅了雙眼,一名親戚忍不住回首再看李增文遺像一眼。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議員戴寧上前擁抱安慰李明潓。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