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示威潮。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8日也號召群眾在本週五(12日)前往美國在台協會「替天行道」,還高喊「同志們!行動來了!」,卻被網友狠酸:「維吾爾族的命也是命啊」、「應該地點去天安門才對吧」。

張安樂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公告,內容提到:「為抗議美國政府嚴重踐踏人權、挑起族群對立,中華統一促進黨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表嚴正聲明,竭誠邀請有志之士共襄盛舉,一同加入我們替天行道的行列。」時間訂於本月12日上午10點將在台北市內湖區集合。

不過,消息一出,引起網友反彈,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 「中共下指示了嗎?」、「看來是有KPI的壓力」、「請務必衝進去嚴正抗議, 看看海軍陸戰隊怎麼跟我們統促鬥」」、「不行這樣,我們習主席的女兒還在美國波士頓,我們還不能抗議!」、「應該地點去天安門才對吧」、「中國踐踏中國人的人權的時候,你在那裡?」、「怎沒看你們聲援香港反送中?」、「維吾爾族的命也是命啊」。還有人想起張安樂先前帶棺抗議,卻失足跌入棺材內的事蹟,留言吐槽說:「幾歲了,卡正經ㄟ啦,是要去跳抬棺舞ㄛ」

張安樂去年2月因為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掃把抗中,抬棺率眾衝立法院卻不慎跌進棺材,一旁小弟大喊好幾次「保護總裁」,將張安樂抱住才沒出事,警方最後硬是將棺材塞回貨車上。而張安樂摔進棺材的影片立刻在網路上瘋傳,還被網友創新成語「張棺裡die」等詞語大肆嘲諷。

張安樂號召群眾在本週五前往美國在台協會抗議美國政府嚴重踐踏人權、挑起族群對立。   圖:翻攝張安樂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