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罷免成功,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又在當天晚間墜樓身亡,韓粉怒氣難消,有人在臉書社團上發文,聲稱已經合法申請凱達格蘭大道本週六、日的路權與申請集會,號召群眾到府前抗議。轄區中正一分局表示,雖然有申請路權,但還沒有申請集會,會按相關規定依法辦理。

綜合媒體報導,「罷韓」通過後,不少憤怒的韓粉開始串連反攻,挺韓團體今天在臉書發文,揚言要替天行道、推翻暴政,「打倒喪盡天良冥盡黨」。主辦單位包括第三勢力333政黨團結聯盟、如影隨形~遍地開花(愛台灣聯盟)、民主黨(民主監督聯盟)、共和黨,文中並稱有其他的團體持續增加中。

挺韓團體表示,已合法取得13日、14日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路權,呼籲韓粉勇敢站出來,還韓國瑜公道,追悼許崑源議長!

警方表示,目前雖有團體已申請路權,不過,目前尚未有挺韓團體到中正一分局申請13、14日集會,若近期有人前來申請,會依照規定受理、審核;若他們沒有申請就違法集會,屆時警方也將前往蒐證、依法究辦。

據了解,警方目前除維持博愛特區如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等重要官署安全外,也將視情資滾動式調整維安警力,呼籲民眾保持理性,勿有過激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