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舉將於美國時間11月3日舉行,而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膝蓋壓頸窒息身亡,引爆美國半世紀來最嚴重社會對立,也為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投下變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最新民調指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支持率達50%,創下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未曾達到的里程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7日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將近50%(49%),領先總統川普(42%)的差距達7個百分點。

CNN政治評論員恩騰(Harry Enten)指出,根據自5月31日以來的平均現場訪問民調,拜登的支持率成功超越50%(51%)。拜登目前擁有過半選民支持,這是不容小覷的重要里程碑。恩騰指出,希拉蕊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的平均民調未曾接近50%,遭到川普輕易逆轉。2016年6月平均現場訪問民調顯示,希拉蕊在期間的支持率僅42%。

恩騰進一步表示,希拉蕊在2016年6月的各項民調,沒有任何一項的支持率達50%。事實上,在之後選戰期間,她的平均民調也未曾接近這個數字,川普在大選取得逆轉勝變得相對容易。相較之下,拜登過去一週的3項現場訪問民調中,支持率都至少達到50%。恩騰分析,川普目前面臨艱難選戰,倘若無法奪回轉向支持拜登的選民,勝選機率微乎其微。如果川普今年想順利連任,勢必要有一番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