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高雄這樣被命名是因為希望該城市「又高又雄」,專欄作家張宇韶接連發兩篇文回應,張宇韶說他是嘉義大林人,那麼照陳的白痴造句法,日本人也要叫「又嘉又義」與「好大好林」就是了。

張宇韶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又高又雄」這種蠢話,大概只有國民黨那個自以為喝過洋墨水,但其實與草包無異的不分區立委,才可能說的出口!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8)日針對此事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我沒有想護航的意思,但陳以信講的其實滿接近日本人的原意。」

張宇韶今(8)日再發一篇文指出,任何一個有知識的軍武迷都知道,二戰日本日本重巡洋艦命名藉以山岳名為前提,例如高雄、鳥海、愛宕、摩耶(這些同為高雄級的同型艦)都是日本的山名,這與「又高又雄」有什麼鳥關係?

他也說,打狗、打貓都是台灣在地的老地名,只是日文發音之故才會轉為高雄民雄,與軍艦名扯不上半點鳥關係,否則土條怎不去翻翻看有沒有「民雄號」?

張宇韶表示,土條要幫陳以信委員硬拗之前,也請多讀點書,否則只是野人獻曝越描越黑,徒增笑話而已。

他說,長期以來,這些藍營「菁英」向來自以為高人一等,擁有那種與生俱來的莫名優越感,結果拿來檢證之後才發現,振振有詞背後根本空無一物,草包無異!

事件起因為陳以信6日在臉書發文稱,一百年前,日本人將打狗改名高雄,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然而一百年後,這個城市的下一代,決定親手將這希望埋入歷史裡頭⋯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6日在臉書發文稱,一百年前,日本人將打狗改名高雄,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對於陳以信的「又高又雄」說法,專欄作家張宇韶接連發兩篇文回應。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也說,「我沒有想護航的意思,但陳以信講的其實滿接近日本人的原意。」   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