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長張博雅今(7)日到殉職警員李承翰父親李增文的靈前上香,她勉勵李媽媽要勇敢走下去,以面對將來的挑戰。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則以同為被害人家屬的心情,請人送了一張卡片給李媽媽,為她加油打氣。 

張博雅今天下午在夫婿紀展南陪同下,到嘉義市東區草地尾李承翰家,向李承翰過世的父親李增文上香致祭。李承翰去年七月在嘉義火車站裡的自強號內處理一件逃票案件,遭兇嫌鄭再由持刀刺中腹部,他浴血奮戰,最後與同事共同制伏兇嫌,但因失血過多殉職。 

一審嘉義地方法院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為由,判決無罪,輿論譁然,李承翰父親李增文聽到判決後,受到極大打擊,認為兒子死得很不值得,終日抑鬱寡歡,本月4日因胃出血吐血身亡,得年70歲,本月16日上午11時10分將在草地尾喪宅舉行公祭。 

李承翰過去在警校的幾名同學,在承翰殉職後,經常到李家,他們跟李承翰是知心好友,叫李媽媽「媽媽」,叫李爸爸「爸爸」,希望能代替李承翰盡孝,不料李爸爸卻撒手西歸。 

李媽媽說,她一直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無辜被殺的人,但社會卻一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政府一定要拿出作為,讓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

監察院長張博雅與夫婿紀展南醫師,到李承翰父親的靈前上香致祭。   圖:蔡坤龍/攝

李承翰的昔日同窗好友,在他殉職後,到李家代替承翰盡孝,圖為李承翰冥誕時照片。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