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世界各地,許多城市因而封城,大型活動也被迫取消,而不少間接被隔離在家的歐美歌手們,看見自己的國家正陷入疫情困境中,紛紛以這場瘟疫帶來的生命經驗寫成歌曲,藉以撫慰人心,而榮獲多座葛萊美獎的天后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發行的新曲《Good Job》近期也搭上防疫話題,被美國CNN獲選為廣告金曲。

《Good Job》一曲收錄於葛萊美天后艾莉西亞凱斯即將發行的第七張專輯《ALICIA》中,這首是由艾莉西亞和製作人老公Swizz Beatz,及多位音樂人在去年完成的歌曲,原先是寫給她生命中遇見的無名英雄,沒想到卻恰巧與當今的疫情現況不謀而合。

歌詞中唱著「你是支持一切運轉的引擎,而你始終低調,我的英雄,我看見黑暗中的光輝,我泛起微笑,我們都知道這不簡單。」,不少人因此感動,而艾莉西亞也大眾加油打氣,表示「無論你是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在家教育孩子的家長們,又或是郵差、快遞等貨運人員,以及所有因疫情而必須面對挑戰的人們,你們的偉大不僅被看見了,也被我們深深地愛著、感謝著。」。

歌曲也被美國CNN電視台選為新的廣告主題曲,廣告中邀請觀眾投稿在這次疫情中,身邊無名英雄的照片或影片,將有機會被選中,在電視台播出,一起撐過新冠肺炎的災難。

《Good Job》原是獻給艾莉西亞生命中遇到的無名英雄,歌詞正好與疫情不謀而合。   圖 : 翻攝自艾莉西亞凱斯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