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至今,日本疫情慘重,之前日本型男主播富川悠太因拖著病體上班,最後確診,導致電視台全面停工,製作人及導演也都因此染疫,這也讓傑尼斯男星櫻井翔格外小心,同樣也從事新聞播報工作的他,察覺自己體溫異常,為保險起見而告假,讓粉絲們相當憂心。

櫻井翔是日本國民天團(ARASHI)成員之一,擁有慶應大學經濟學部的高學歷,除了演藝工作外,平時也在電視台新聞節目擔任播報員,不過他卻在昨(27)日晚突然缺席,對此也特別透過電話連線報告身體狀態。櫻井翔透露,自己每次要外出工作前一定會量體溫,不過傍晚測量時,竟發現比平常體溫要高出一些,雖然還未到發高燒的程度,也沒有出現其他不適,但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向節目請假。

櫻井翔在電話中向大家報平安:「其實我現在沒事了,要趕過去報新聞也可以,但是以防萬一還是請假,請各位觀眾見諒。」許多網友得知他一注意到身體有異狀,便果斷決定請假,紛紛大讚:「感謝你有請假的勇氣」、「櫻井翔敢說出請假的勇氣,也是基本的責任。」

跟櫻井翔搭擋的女主播在現場直接連線人在家中休息的櫻井翔詢問狀況。   圖:擷取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