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為預防感染,戴口罩並保持手部衛生都相當重要,台灣自來水公司今(13)日發布洗手宣導,呼籲大小朋友務必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也提醒民眾防疫別忘了節水,在搓洗手的過程中記得關上水龍頭,珍惜水資源。

台水表示,「保持手部衛生」是預防傳染病最重要、有效的方法,台灣自來水公司呼籲大小朋友務必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在進食前、如廁後、從戶外返家、咳嗽或打噴嚏後、進出醫院等時機,都要記得洗手,平時也要養成不用手觸摸眼、口、鼻的良好衛生習慣,落實個人健康自主管理,全民總動員,共同守護健康。

此外,根據衛福部資料,洗手的正確步驟為「濕、搓、沖、捧、擦」,而其中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搓」,民眾搓手時應以雙手抹肥皂搓揉至少20秒,才能達到最佳的洗淨效果。

不過,台水也提醒,在搓洗雙手過程中若沒有關閉水龍頭,恐會白白浪費自來水,呼籲大家在用肥皂搓揉雙手時,先關上水龍頭,養成隨手關水的習慣,一同珍惜水資源。

台水發布正確洗手步驟呼籲大家隨手關水龍頭。   圖:台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