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正名、改名等議題再度掀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表示,他已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以後運送物資上面要有國旗、taiwan can help,對此,華航也回應,董事長已於第一時間通令各分公司遵照辦理,配合執行相關專案時不得進行任何商業宣傳行為。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捐贈口罩物資由華航執飛送往歐洲等國,不過,載運口罩的華航機身上「China Airlines」英文名,會讓人會誤是中國送的,綠營多位民代促華航應該改名,網友也連署支持華航正名,連署改名目前已近4萬人簽署。

蘇貞昌指出,因名稱造成混淆,他已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以後運送物資上面要有國旗、taiwan can help,至於華航就別湊熱鬧,況且送物資不該藉此宣傳自己,這一點華航已經在做了。

對此,華航回應「遵照辦理」,並發布內部信表示,日後配合執行國家運送醫療物資專案,請尊重客戶權益,以其需求為優先考量。同時,在未獲得貨主同意,不得利用該案進行任何商業宣傳行為。

 

華航也回應,董事長已於第一時間通令各分公司遵照辦理,配合執行相關專案時不得進行任何商業宣傳行為。   圖:華航/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表示,他已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以後運送物資上面要有國旗、taiwan can help。   圖:取自中華航空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