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Google Assistant、蘋果Siri等智慧語音助理推出前,三星就率先推出自家語音助理「S Voice」。不過,由於S Voice功能太簡單,加上速度慢又容易出錯,在新的語音助理「Bixby」誕生後,S Voice將在今年6月1日起正式終止服務。

S Voice 2012年上市時,先與智慧手機Galaxy S III搭配,後來也搭載在多款智慧型手錶上。不過,S Voice僅有基礎功能,雖然可以撥打電話或設定提醒,但無法像Google Now及Siri透過對話回覆查詢,且出錯率高,速度緩慢。

因此,三星2017年又推出了全新的虛擬助理「Bixby」,從當年的旗艦機Galaxy S8到Note系列以及中階的A系列等全部以Bixby取代S Voice,這也暗示了S Voice即將走到末路。

三星表示,終止服務後,仍使用S Voice的設備將不會更新支援Bixby,包括Galaxy A3、A5、A7、A8、A9、Galaxy Note F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