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是否會頒發褒揚令給已故行政院長郝柏村,總統蔡英文今(1)日表示,他在823砲戰期間,對國家的貢獻是很大,所以褒揚令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敞廳,針對武漢肺炎防疫和因應發表談話。出席者包括,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部長沈榮津。

對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蘇揆反批她沒有資格做一個國會議員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則認為蘇貞昌失言、應該道歉。

對此,蔡英文說,「蘇院長在立法院的答詢其實反應很多台灣人的想法。事實上,我們在過去一段時間大家共同的努力、團結,也更加凝聚了我們一個共同體的感覺。所以,我希望這個團結的氛圍可以持續下去。照我來看,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30日過世,總統府曾指出,他在823炮戰中守護國土有功。媒體也關注蔡總統是否會頒發褒揚令。對此,蔡英文說,「郝柏村前院長對國家是有貢獻,尤其是在823砲戰期間,對國家的貢獻是很大,所以褒揚令是理所當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