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記者會今(1)日在高雄市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出席與會,不過尷尬的是,司儀連兩次唱名稱他「韓四瑜」,最後還是韓國瑜自己提出更正,司儀才改口道歉,有網民暗酸等罷免案過了就是「韓死魚」了。

今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由高雄市建築公會承辦,評選的工程類別包括建築工程類、土木工程類、水利工程類、景觀工程類及其他類等類型的工程,今天上午10時半於寒軒飯店舉辦記者會,由建築師公會一名郭姓建築師擔任司儀。

韓國瑜蒞臨會場時,司儀把名字叫成「韓四瑜」。原本以為韓國瑜沒有注意到,不料記者會舉行到韓國瑜要上台致詞時,司儀又再次稱「韓四瑜」,這一次韓國瑜忍不住了,以開玩笑的語氣回覆 :「你把我改名字啦!」,司儀這時才才趕緊道歉改口。

對於市長韓國瑜被改名一事,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用輕鬆的態度看待,口誤都是難免的,今天韓市長把重點都放在過去高雄跟我們民間企業一起努力,把高雄的基礎工程建設都做到最好。

網路對此也掀起熱烈討論,有人說 :「竟然現在還有人不認識名聞宇宙的韓國瑜」,也有人酸 :「聽起來像是韓死魚,也是啦,等罷免案過了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