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祈台東縣21日電)就讀台東縣桃源國中的棒球選手陽柏翔,從全台500多名青少棒選手中脫穎而出,取得甲子園冠軍學校的留學機會,他說,自己有個挑戰美國大聯盟的夢想,留學機會讓他離夢想更近。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出「追夢工程計畫」,提供日本甲子園冠軍學校北海道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校留學名額,共有500多名青少棒選手參與,經三階段面試,遴選3名優秀學生。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陽柏翔國小畢業時身高僅148公分,在球隊裡並不起眼,但他人小志氣高,以挑戰美國大聯盟為目標,教練安排他練腳程跑出安打,七年級下學期苦練左打,是教練眼中的拚命三郎。

為達成目標,陽柏翔訓練從不馬虎,積極把握機會,這次參與追夢工程計畫,三階段面試分別是500多名取30名、30名取10名,第三階段8日舉行,陽柏翔成功擠進3名額。

陽柏翔表示,每一階段面試,都很緊張、很有壓力,他告訴自己專注面對每一個球,拿出自己的態度,拿到錄取通很開心也很感謝,他說,挑戰才正要開始。

陽柏翔也感謝學校、基金會的協助,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打球,也承諾未來會更加努力,保持對棒球的初衷,未來有機會也要幫助更多人。(編輯:黃世雅)10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