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選區範圍檢討報告出爐,意味大選腳步近了。總理李顯龍今天指出,大選要在選舉名冊更新後才能舉行,這大約需要一個月時間。

他強調,新加坡面臨嚴峻與持續挑戰,何時舉行大選,仍取決局勢發展與未來前景。

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左右大選日期,新加坡最快4月大選。

李顯龍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選區範圍檢討報告昨天出爐,下屆大選最遲須在明年4月舉行。

他指出,新加坡對抗疫情已經夠艱難,但仍要應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重大衝擊。

李顯龍認為,目前的經濟將遭受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更嚴重且長久的打擊,甚至會持續到整個疫情結束之後,新加坡因此有兩個選擇。

第一個選擇是希望並祈禱疫情可以在這屆政府任期結束前趨於穩定,在正常情況下大選,但這個選擇充滿不確定性。

他認為,第二個選擇是提早舉行大選,既然認知即將面臨這場風暴,提早大選選出新政府,委託新政府與國人共同應對這個關鍵任務。

他表示,如果在疫情結束之前舉行大選,就必須採取各種必要預防措施,朝野政黨能有效進行競選活動,國人能安全投票。

李顯龍強調,不論選擇那一條道路,何時舉行大選,仍取決何者才是協助新加坡度過重大危機的最佳方式。

新加坡選區範圍檢討報告出爐,這份報告被視為是下屆大選前奏的重要指標,下屆大選劃分14個單選區、6個4人集選區和11個5人集選區,將選出93席國會議員。

集選區是新加坡實行的一種選舉制度,也是一種選區,在該制度下需要幾個人組成團隊參選國會議員。實施集選區制度是為確保國會有少數種族的代表,角逐集選區議席者其中至少一人必須來自新加坡馬來族、印度族或其他少數種族社群。

新加坡於2015年9月舉行國會大選,國會於2016年1月間開議,任期5年,下屆大選最遲將在2021年4月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