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菲律賓確診數更爆增至98例,菲國當局決定從明(15)日起將在大馬尼拉地區實施一個月的社區隔離。不過根據當地官員表示,宵禁措施是為了限制不必要的人員活動。工人和從事基本服務的人員不受禁令限制,違反宵禁者不會被逮捕,但「如果他們的約會不重要,會被要求回家」。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2日晚上宣布,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15日起將在大馬尼拉地區實施一個月的社區隔離。馬尼拉大都會發展局今(14)天也宣布,15日起為期一個月,每天晚上8時到隔天上午5時,將在大馬尼拉地區實施宵禁措施。發展局局長賈西亞表示,宵禁措施是為了限制不必要的人員活動。工人和從事基本服務的人員不受禁令限制,違反宵禁者不會被逮捕,但「如果他們的約會不重要,會被要求回家」。

另外,針對社區隔離期間,發展局也呼籲商場停業,以限制人員流動,只有超市、藥局、銀行、提供外送服務的餐廳等提供基本生活需求服務的店家可以營業。大馬尼拉地區的社區隔離和菲律賓各級學校停課將持續到4月14日。社區隔離期間,進出大馬尼拉的國內陸海空交通將暫停,禁止大型集會,為基本需求出門者,須距離旁人至少1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