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為加速罷免行動推進,將讓第二階段聯署書送件從3月中,提前自下周一(9日),若順利於4月18日依法成案,可望於6月中旬就辦理罷免投票,屆時同意罷免票數需達58萬票,並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才能完成罷免。

罷韓團體於今年春節前夕通過第一階段罷免案提案,經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查對,確定達法定人數後,進入第二階段罷免連署,不到20天就完成30萬份罷韓連署,遠超過第二階段所需的22萬8000份連署,最後連署突破55萬份連署,將先送件40萬份,剩餘15萬份作為補件預備。

「Wecare高雄」今於臉書發文,「雖然才30多天,但這些曾擺過一本本連署書的層架,全數淨空的這一刻,好感人!」、「週一早上送件,目前還在持續最後大整理著」。

依照罷韓團體規劃,若第二階段連署比原預定的3月中旬提早送件,按照時程將可在4月18日依法成案,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須在10天內遞交答辯書,選委會公告罷免二階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預定時程將落在6月中旬或以後。

另依照選罷法規定,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的總選舉人數為228萬1338人,第三階段投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最少須超過58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