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大,伊朗昨日竟傳出新增上千名病例,確診人數近5000人,疫情相當慘重,網路上日前還流傳伊朗醫院被民眾擠爆的影片,景象甚至被網友稱為,「猶如中國武漢醫院的翻版」,相當震撼。

當武漢肺炎蔓延至伊朗時,即傳出實際死亡人數與官方公布數字有矛盾,儘管當地政府透過衛生官員、議員向上呈報正確病例數字,但伊朗中央卻不斷對外謊報,如今疫情越來越嚴重,讓當地更加人心惶惶。

根據「伊朗反抗力量全國議會」(NCRI)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分布在伊朗31個省、74座城市,前衛生部長馬蘇德.佩茲什基安(Massoud Pezeshkian)曾表示,伊朗政府給出的確診數字不是真實的,因為有許多患者沒有症狀。

社群媒體微博及推特上都流傳著一支伊朗醫院影片,內容中清楚可見伊朗民眾配戴口罩前往醫院求診,人數多到擠爆醫院走廊,大家都相當著急,爭先恐後。

網友們看到影片後紛紛表示,「武漢悲劇在德黑蘭上演」、「太可怕了」、「看似見過這樣的場景」、「這個時候口罩也沒什麼用」、「完蛋!只有方艙醫院可以救」、「跟迫害穆斯林的中國交好的報應」、「擠成這樣沒病也得病了」、「天下烏鴉一般黑」。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網傳伊朗某間醫院被民眾擠爆,可見其醫療系統難以負荷。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