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在全球災情持續擴大,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早前在臉書宣布,決定捐出半月薪丶約6萬3000元給小港醫院,為第一線醫療人員打氣。而知名影星何潤東父親,也為公民社會付出「星爸的愛心」,準備1千塊抗菌肥皂,委請議員協助,拜託警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幫忙,發送給需要的長者們使用。

陳致中透過臉書和line群組表示,肺炎肆虐、全民抗疫、共體時艱,醫護人員捍衛第一線,日以繼夜、戰戰兢兢,壓力真的很大!由於親屬也有醫療從業人員,更能感受他們的辛苦,反覆思忖民代除了減少跑攤防疫,是否還能做些什麼?

陳致中認為,新加坡團結一心、齊力抗疫,星國的總統與政務官員削減一個月的薪水,讓前線醫護人員多獲得一個月的特別獎金,這樣的作法讓人民感受,政府與人民同在,他認為可資借鏡。因此,決定捐出市議員職務的半月薪,提供給守護高雄在地健康的小港醫院,雖是杯水車薪、棉薄之力,但盼望小小的力量可以為護國護民的第一線醫療人員加油打氣!

而在亞洲具有高知名度帥氣男星何潤東,其父親何國魂長年定居在基隆七堵地區,不但常捐贈物資給鄰里間的獨居老人,更連續10年舉辦年終宴,宴請長者,頗有人望,人稱「何老爹」。

何老爹眼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認為除了戴口罩,更需要勤洗手,因為擔心長者們的免疫力較差,對於病毒比較沒有抵抗力,所以請熟識的友人幫忙,購得千塊抗菌肥皂,要送給長者們。除了委請議員、社區發展協會、轄區員警協助,希望訪查鄰里長者們時時把肥皂發送給他們,並教導他們如何正確洗手,做好防疫。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捐出半薪抗疫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