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8日)參加高雄市228事件追思紀念會,致詞時把「228」說成「82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臉書連發3篇貼文抨擊:「你醉了嗎?錯誤令人無法原諒!」。

陳致中表示,如果是跑很多行程,致詞時偶爾發生口誤,記錯讀漏,左右顛倒,這是情有可原,無心之過,而且通常當事人語畢都會自覺講錯了,立即發現,當眾致歉更正,大家可以諒解。而韓竟然是「事後看了影帶才出面道歉」!

陳致中批評,今天只有一個主題,沒有什麼複雜的程度,韓市長致辭是照市府準備的文稿唸,我們要問:228可能變823嗎?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而且他(韓)渾然不自覺,第一時間被記者問還說怎麼可能,我從頭到尾說228。

陳致中痛批,「市長你早上是醉了嗎?你的心中到底有沒有228的存在?」「早上8:30二二八追思行程對韓國瑜市長來講可能太早了!」更表示有人向他反映,「以前在韓夫人維多利亞學校實習時,校方要求不准教學生台灣歷史、更不准提228!」評論「韓市長的心態跟台灣人民的歷史感情是平行線,與打拚轉型正義更是天淵之別!」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8日)參加高雄市228事件追思紀念會,致詞時把「228」說成「82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臉書連發3篇貼文抨擊:「你醉了嗎?錯誤令人無法原諒!」。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