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而美國華爾頓州繼昨天通報首起死亡病例後,今( 2 )日再通報第二人病故,全國累積確診達 89 人。而就有正巧在美國的台灣人分享自己去逛「超市」的時候,卻發現多數人還是都沒戴口罩,讓他很傻眼,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我現在在第一例死亡的華盛頓州,剛剛去了一趟超市,整間店至少有一兩百人,沒有一個人有戴口罩,連店員也是沒戴,好像完全不知道沒有症狀也具有傳染性,美國人不戴到底在想什麼?」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這就是文化的差異」、「美國戴口罩會被當作恐怖分子」、「戴口罩才代表你是生病的人,在美國啦」、「美國流感這麼嚴重都沒人在戴了」、「美國口罩很缺啦,美國衛生官員都要大家別買了」、「口罩很缺 1 ,要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美國人地廣人稀,文化不一樣」、「他們從小就不是被教育要這樣防疫的」。

事實上,對於網友的說詞,美籍 Youtuber 莫彩曦就在日前透露,美國人之所以不戴口罩是因為美國從小教育大家「感冒要用肥皂洗手」,除非是得了重病,才要戴口罩,因此「在美國帶口罩不被視為是防護措施」,對他們而言,感冒是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盡量不要出門,希望台灣人如果看到美國人「沒戴口罩」,可以體諒這個文化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