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定市府防疫會議從今(2)日起,周一至周五每天召開,同時指示市府觀旅局設置「關懷旅館」,提供需要居家檢疫但在國內無住所的民眾自費入住。對此,先前質疑北市府設置防疫旅館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桃園目前無隔離旅館,目前也無規劃要設置,強調桃市府的舉動為配合中央盤點疫情擴大的備案,與北市府在集中隔離空間仍有空位的情況,直接使用備案防疫旅館的方法不同。王也表態,現階段堅決反對用隔離旅館的方式來做安置地點。

王浩宇稍早對北市府的設置防疫旅館的做法表示意見,質疑北市府不公布旅館名稱,以及對中央空調造成傳染提出疑慮。面對外界質疑為何不公布旅館名稱,北市府日前便強調此舉是為了保護業者,另針對中央空調傳染疑慮,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則表示,已跟衛生局及聯合醫院確認過,武漢肺炎是飛沫傳染、不是空氣傳染,跟中央空調無關。

就相關防疫設施及隔離地點的設置安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指示市府觀旅局設置「關懷旅館」,提供需要居家檢疫但在國內無住所的民眾自費入住。 觀旅局長楊勝評則在防疫會議中強調,上周五依市長指示啟動規劃「關懷旅館」,針對全桃215家合法旅館中進行篩選,共篩選出26家,但最後僅1家業者願意配合。他坦言,員工聽到準備做這樣的事情「反彈都蠻大的」,另外業者也擔心無法分層管理。

針對桃園市府的做法,王浩宇趕緊表示,桃園目前無隔離旅館,目前也沒有規劃要設置,都是安置在集中檢疫中心,並透過影片強調,關懷旅館的政策,是中央希望各縣市自己尋找地點,作為疫情擴大的備案,若真的有需要,可做為隔離空間,而這些旅館需符合獨立衛浴,且具有空調通風等條件。因此,桃園市先去盤點了26間符合規定的旅館。

王浩宇強調,桃園市與台北市的做法並不同,稱台北市在集中隔離空間仍有空位的情況下,卻直接使用備案防疫旅館,造成旅館業者恐慌;而桃園則是盤點資源作為備案,並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