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情侶之間總是會有一些小情趣,有些情趣甚至可以演變成貼心的行為,但若不小心弄巧成拙可就危險了,近日有一位女網友在網路上指出自己的男友「因為濕紙巾用完了,竟直接拿保濕面膜來幫忙卸妝」,這讓她當下非常傻眼,事情曝光後,引起許多女網友熱議。

▲一位女網友在網路上指出自己的男友「因為濕紙巾用完了,竟直接拿保濕面膜來幫忙卸妝」。(圖:翻攝自《 Dcard 》)

這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 Dcard 》上 PO 出一篇「如果要男友幫你卸妝...」的文章表示,「最近公司經常忙到半夜才回家,昨晚我到家已經快 12 點,妝都懶的卸,見到沙發倒頭就躺下,這時男友還活蹦亂跳地打著電動,我示意要男友幫我卸妝,然後眼睛閉上準備昏睡,想說這豬隊友每天看我上妝卸妝應該知道怎麼弄吧,結果我突然感到臉上一陣冰涼,我眼睛睜開發現男友竟然拆了我一包面膜往我臉上擦,他想說拿濕紙巾幫我卸,結果剛好用完,乾脆拿我面膜來擦」,這讓原 PO 的火氣瞬間都上來,直接起身自己卸妝,甚至直呼「下次不管怎樣都不要讓男友幫忙上妝、保養、卸妝了」。

此篇文章一發出後,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兩派女網友議論紛紛,有的認為「誠意最重要」、「男朋友能幫你卸妝就很好了吧」、「幫你卸妝又不是義務是貼心」、「我覺得男友會幫自己卸妝就很好了欸」,有的則覺得,「如果我男友是真的蠢到拿面膜來卸,我應該會跟他分手...太沒常識了」、「有些東西真的是常識,我也沒辦法跟沒常識的人相處,不管是情侶還是朋友」、「拿面膜卸妝我覺得滿過分,的找不到濕紙巾可以不要亂拿啊,拿不該用的東西就是智障啊」。

最後綜合網友意見,大多數人認為,雖然用面膜是有點誇張了,但「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雖然會心痛,但是發現錯誤就是要即使改正,有問題就去解決,生氣可以靜靜不說話,但絕對不要放任自己的情緒去攻擊他人,與其罵自己男友不雅字眼,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教另一半,如何溝通,畢竟另一半也是自己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