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2020賽季已經展開兩周賽事,知名電競部落客Halo昨(20)日於推特爆料,除了洛杉磯英勇曾經考察過中國OC職業競技賽選手外,還有其他隊伍也有考察,甚至有幾家俱樂部甚至有意簽約選手,最終因擔心簽證問題而卻步。

如今中國電競規模與實力雖強,但其選手遠赴他國比賽所需承擔的簽證遭擋風險也是舉世皆知,去年成都獵人隊的楊小龍與機器人兩位選手正因簽證卡關,晚了好幾個月才得以與隊伍在美國本土會面,當時兩人狀態早已跟不上團隊默契。

曾爆多項OWL料的Halo昨日便在推特直白地說出,除了洛杉磯英勇曾對於中國選手Lengsa有興趣之外,還有多支北美OWL曾經考察過中國OC選手。甚至有一些隊伍已有了簽約興趣,但最終仍因考量到簽證問題而卻步。

洛杉磯英勇隊經理Mike Schwartz也在Halo文下回覆呼應,他表示,不只是中美之間的P類簽證(想要來美國參加體育或娛樂方面事宜但是沒有資格申請O類型的簽證的外國人所設計),其他國家(加拿大、英國、法國)都對中國公民入境有更嚴格且不同要求的規範。稍微延遲或是意外都會耽誤數周的上場時間。

「因為這種原因而無法把中國選手帶入國際隊伍,實在是太糟了。」Mike Schwartz如此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