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今(19)日出席一場記者會表示,她將與民進黨新科立委王美惠一起北上,向中央爭取大南方計畫在嘉義市的建設。總統大選競選期間,因中央的南方計畫獨漏嘉義市,引發藍營反彈,今藍綠「兩惠」共同為嘉義市的建設打拼,地方民眾引領期盼。 

總統大選期間,總統蔡英文提出「大南方、大發展」計畫,將在南部地區多個縣市興建大型計畫,振興地方經濟,計畫中雲林縣5項、嘉義縣1項、台南市2項、高雄市5項以及屏東縣4項,嘉義市0項。 

時任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嘉義市議員傅大偉,及同黨市議員鄭光宏、陳家平等人大力抨擊中央這項政策讓嘉義市變成「被遺忘的城市」,對嘉義人是「跳票又跳過」。 

今天上午黃敏惠參加「國際扶輪愛嘉護肝翻轉桃城C望」記者會時表示,今天將到台北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會晤,要求大南方計畫不能獨漏嘉義市。黃敏惠表示,她爭取的項目著重在文化、觀光以及鐵路高架等項目,立委王美惠也表示,今天她會一起到行政院為嘉義市爭取建設。

新科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她也會一起到行政院爭取嘉義市建設。   圖:蔡坤龍/攝

大南方計畫跳過嘉義市,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傅大偉抨擊中央讓嘉義市變成「被遺忘的城市」。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