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大南方計畫案」獨漏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昨天開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傅大偉今(17)日繼續抨擊,指嘉義市被「跳票」又被「獨漏」,痛心疾首;他也批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美惠竟推崇蔡英文,這樣對得起嘉義市民嗎? 

傅大偉競選總部發言人鄭光宏表示,本月14日蔡英文所提出的「大南方計畫案」,未來四來將在雲林以南、屏東以北,投入至少五千億的投資,二十二處亮點中,獨漏嘉義市。蔡英文去年輔選承諾闢建西區國民運動中心至今「跳票」,如今「大南方計畫案」又略過嘉義市,對得起嘉義市民嗎? 

另一發言人陳家平表示,嘉義市民拒當二等公民,傅大偉最了解嘉義市的建設發展方向,支持傅進入立法院,未來嘉義市才有機會發光、發亮。 

傅大偉指出,近四年來,蔡政府在嘉義市不是「跳票」就是「獨漏」,讓市民痛心疾首,他也批評王美惠分享蔡英文臉書,還貼文表示「嘉義的朋友趕緊關注,讓最會做事的政府帶領台灣進步四年」,他質疑王美惠這樣對得起市民嗎?他呼籲嘉義市民要有骨氣,越是被中央遺忘,越要團結用選票建設嘉義市。 

稍後王美惠發佈新聞稿指出,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大南方計畫,是針對國家中長期整體的建設施政大綱,而非分項建設的細部實施計畫,正如當年蔣經國時代提出的十大建設,談的是國家未來十年、二十年的建設方略與大綱,並不表示忽略個別縣市的建設發展。王美惠也感謝傅大偉長期對她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