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貓奴有研究過自家愛貓的坐姿嗎?牠們坐下時尾巴是收好的還是隨性地放著呢?從貓咪坐下時尾巴的擺放,好像也看得出牠們的個性唷!

(圖/photosforyou@Pixabay)

如果貓咪坐下時,尾巴是像這樣沿著身體繞一圈,把前腳也包得好好的,這樣的貓咪個性特質是比較謹慎、有禮貌、乖巧、膽小;但有時這也是反應出貓咪當下的情緒,尾巴捲得好好的表示貓咪有些緊張,或是正在提高警覺。

(圖/Holger Schué@Pixabay)

(圖/photoAC)

反之,坐下時尾巴隨意擺著的貓咪,其個性特質則是大而化之、難搞、活潑好動、膽子大;也有可能是反應出當下貓咪是很放鬆的狀態。

(圖/寵毛網資料照)

(圖/birgl@Pixabay)

而關於尾巴收不收好也有些比較好玩的說法,像是有人說尾巴不收好的貓咪表示牠們可能心中正在盤算著什麼壞主意、也有人說上了年紀的貓咪比較不會收尾巴⋯⋯雖然以上說法都是僅供參考,不過確實有貓咪習慣收尾巴,也有不習慣收尾巴的貓咪呢!大家回去也來研究一下自家愛貓坐下時尾巴是怎麼擺,然後對照一下準不準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