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通報,截止至2月18日,中國累計累計確診病例7萬4185例,死亡病例2004例,許多區域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方針,近日有許多網友在微博PO出一則社區告示,該則通知針對社區居民在家行為進行規範,甚至要求夫妻分床睡,引發討論。

許多具有自媒體認證的微博博主今日紛紛貼出一張湖北咸寧市南大街社區的疫情告示,該則通知表示,因接獲上級指示,為徹底阻斷疫情傳播,自2月17日起,居民除看病之外,無相關證明一律不准出門,所有物資一律按每戶五天配送一次的步調進行,且僅配送米飯,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非生活必需品不配送。

此外,該則告示亦針對在家封閉管理者進行規範,家人之間必須隔離,並強調夫妻必須分床睡覺;家庭成員間吃飯時也必須分餐分時來吃;在家仍須戴口罩,且要每天測量體溫。

此告示引發許多網友好奇,根據《中新網》報導,該社區書記余霞澄清,此規定是針對在家隔離的居民,因社區曾發生一起居家隔離時傳染家人的案例,而這本來是社區張貼的居家隔離小提醒,怕居民沒仔細看,所以改為緊急通知,因此導致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