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個案是從中國武漢一間市場爆發開來,因目前疫情狀況嚴重,民眾也逐漸重視「野味」的問題,但今(12)日卻傳出由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動物小百科」內容竟記載「果子狸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消息一出引起大眾批判,武漢大學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為了滅火,第一時間已通知全國各銷售網點全面下架。

「動物小百科」在果子狸的介紹中寫道,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它們的脂肪是化妝品生產中難得的高級原料,也可以醫治燙傷,它們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們的尾毛和針毛,可以製成毛刷和畫筆。

有網友發現該內文後將照片發布到網路上,立即引起大家討論道,「這幾年少而刊物是否缺乏有效監管?」、「吃野生動物從娃娃抓起?這書出版都沒人審查的嗎?」、「專業與三觀全面崩壞」、「就知道吃吃吃!」、「配圖還是浣熊!什麼破書?」、「從小培養,希望吃飽」、「自作孽不可活」、「中國人三句離不開吃」、「編這書的也是人才阿!」、「武漢阿!情何以堪」。

由於爭議過大,武漢大學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澄清,已第一時間通知全國銷售點全面下架該書,其他相關事宜正在調查處理中。

中國兒童讀物竟稱,「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