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范瑋琪日前因口罩禁出口政策飆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引起爭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3)日以范瑋琪作比喻,批某些政治人物「都是范瑋琪!」,這批人正在「發武漢肺炎政治財」。

黃光芹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有一批人,正在「發武漢肺炎政治財」,他們不罵中共政權草菅人命,禍延國際;即使台灣防疫目前滴水不漏,但是他們仍然找事罵。幾乎無事不罵、無處不罵。該或不該,開罵的都是同一批人。

她說,口罩不夠不送也罵、口罩為何不夠也罵、國安會議早開了也罵、是中共不讓「台胞」回台也罵……黃光芹合理推斷,因此,他們絕對同意中共訓誡八位中國吹哨醫生、冷眼旁觀孩子在家6天被活活餓死,自然也不會譴責湖北紅會為了孝敬高官而私藏口罩……

她指出,這些人跟在春晚唱《霍元甲》的成龍一樣,絕對不相信中國染了病,而是台灣全身都是病。黃光芹認為,他們連那些不要命罵中共「要你們政府幹嘛!」的中國大媽都不如。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3日以藝人范瑋琪作比喻,批某些政治人物「都是范瑋琪!」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