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 (3) 日邀集各大學代表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延後開學等議題,會議上各校針對開學日延長2至3周達成共識。教育部補充,延後開學後,各校行事曆仍要排滿18週。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免開學後疫情蔓延,因此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延後兩周開學。他也強調,整個假期是以平行挪移的方式來處理,既不影響學生的上課日,也不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益。

教育部下午開會討論大專院校是否延後開學,教育部表示,延後開學的行事曆仍需排18周課程,若課程只上到16周,則必須把第17、18周的上課或補課情形填表說明清楚,行事曆的調整須在開學日前報教育部備查及公開周知,且仍要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才能做最後決定。

潘文忠指出,大專院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延至2月25日後開學,陸生於2月9日後仍暫緩來台;各大學將持續辦理研究所招生入學考試,以確保師生健康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