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買口罩成全民運動;全家便利商店於2月1日釋出56萬片口罩,並選在交通轉運站、醫院等特殊型商圈的門市優先供應,而且未限制購買數量,消息一出,再次引發消費者搶購。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在政府徵召產能之前,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便已進行口罩生產,數量約達56萬片,2月1日起於全台各大交通轉運站、醫院等處的門市銷售,1片新台幣8元,並無1人僅能購買3片的限制。

業者表示,這批口罩是在政府徵召之前生產,也不是政府協調分發的口罩,因此回歸正常販售,沒有限購做法。

OKmart則因應假日派送需求,昨日晚間特別加班物流車,派送部份營業門市,今天也會繼續將口罩派送至全台門市,以滿足民眾需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民眾對口罩的需求量大,使得藥妝店、超商口罩頻頻缺貨,不少民眾甚至直接詢問超商,口罩的配貨、到貨、銷售時間,一大早就前往排隊,展現對購買口罩勢在必得的決心。

部分網友也在論壇上交流買口罩心得,有人分享「別在醫院附近的超商買,超容易被掃貨」,也有人建議「直接問店家,每家進貨時間都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