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民眾黨日前所拋出的「在野大聯盟」概念,時代力量準立委邱顯智今天(30日)表示,聽到「在野大聯盟」後,「我聽起來是雞皮疙瘩」,看起來是要做什麼,但並沒有到這樣層次,要組什麼聯盟?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10屆第一會期優先法案。談起在野大聯盟,邱顯智會後受訪時直呼,「雞皮疙瘩」,他質疑,時力與國民黨,從同婚、主權、勞動等立場上剛好相反,這樣要怎樣組聯盟?民眾黨問題是,在許多議題上還未表態,這樣要怎樣組聯盟?

他強調,在議題上他們保持開放態度,比如準立委陳椒樺關注環境議題,若有委員、黨團能支持,時力會持開放態度,讓大家一起推動進步法案。

談起與其他政黨競合上,邱顯智表示,對於各向議題,時力一向秉持就事論事態度,他曾經發表的文章有提到,時力所堅持的價值、立場鮮明,有其相應提出的法案,包含居住正義、勞動法案、司改等法案,若各黨團、各委員願意支持他們所提的法案,歡迎與時力合作、一起推動進步法案。

對於新國會開議日期,邱顯智也喊話說,近日爆發疫情,又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期盼開議日期越快越好,希望在最快開議日2月7日能盡速開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