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立委2月1日報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10屆第一會期優先法案,包含強化民主防衛的反紅媒相關法案、中資借名冒名課以刑責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強化兩岸協議監督的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攸關居住正義的實價登錄2.0、囤房稅、吹哨者保護法等。準立委邱顯智指出,這些優先法案是沿著時力2015年創黨、或是2016年黨團努力的目標。

談起與其他政黨競合上,邱顯智表示,對於各向議題,時力一向秉持就事論事態度,他曾經發表的文章有提到,時力所堅持的價值、立場鮮明,有其相應提出的法案,包含居住正義、勞動法案、司改等法案,若各黨團、各委員願意支持他們所提的法案,歡迎與時力合作、一起推動進步法案。

邱顯智強調,時力作為小黨,是一個監督力量,他們只有三席立委,這次選戰中得到110萬的政黨票,不能輕忽這背後願意支持時力的力量,時力不會辜負選民期待,未來在國會中會繼續扮演堅定、有力的監督力量,守住台灣公平正義軸線。

準立委陳椒華提及,她長期關心環境,會持續推動相關法案,也會關心環境正義、土地正義等議題,包含能源問題、環境資源部組織法、非核家園、核廢料等,尤其這幾年中南部空污嚴重,未來幾年會督促相關執法。

準立委王婉諭表示,未來會在國會中勇敢替弱勢發聲,期盼守住台灣還有孩子,在守護兒少上,希望能針對兒少法修法,並落實幼照法,能夠有統一公開資訊平台,在保護犯罪被害人上,會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以及完備刑事訴訟法,要完備被害人訴訟參與。

另外,時力黨團也公布黨團幹部,邱顯智為黨團總召、陳椒樺為黨團副總召兼書記長、黨團幹事長王婉諭、黨團主任賴嘉倫。邱顯智補充,陳椒樺是環保鬥士,過去面對強權威脅不會低頭,相信未來她會持續扮演這樣角色,為土地、環境、弱勢持續發聲,而王婉諭當過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相信她會在司改方面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