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厚生勞動省今(30)日指出,昨日搭乘自武漢起飛的撤僑專機乘客中,共有3人驗出新型冠狀病毒,致確診病例攀升至11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搭乘該航班的乘客約200人,其中3人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名50多歲、居住於中國武漢的男子患有發燒等症狀,於29日晚間11時(台灣時間10時)許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另2名確診患者則是40多歲的男性和50多歲的女性,但他們並未出現任何症狀。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是境內首度出現無症狀的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為止,日本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確診病例有11例。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安排的第2架撤僑專機於今日上午8時40分左右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機上計有210名僑民。報導指出,預定搭機的乘客中有2人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並未搭乘該航班。機上乘客共有9人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

《朝日新聞》報導,截至首班撤僑專機返國前,滯留武漢的日本公民約有600多名,「幾乎全部的人都向日本政府表達了歸國意願」。但最終只有206人能搭上首班專機返回日本,過程也因機場起降的協調、日中雙方的溝通問題而頻頻延遲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