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5屆桃園議員的國民黨桃園市新科立委萬美玲,在桃園區經營扎實,2018年底市議員選舉以12.62%得票率,獲得2萬3901票,成功締造5連霸,不但是全區得票數最多的議員當選人,也是全桃園市議員第一高票,今年首度參戰立委選舉,挑戰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立委鄭寶清,最後拿下10萬2763票,得票率49.11%,如願當選。 

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學歷,曾任3屆桃園縣議員與第1屆桃園市議員,挾多年深耕基層實力、加上形象清新,萬美玲從參政初始,就以教育議題為問政主軸,加上與各校家長會互動良好、在議會問政犀利,即使在黨內立委初選期間,一度面臨同黨議員詹江村挑戰,經黨部協調由萬出線,代表國民黨出征。 

這次參選立委,萬美玲以「教育不能亂、建設不能慢」為訴求主軸,看準桃園市年輕家庭多,她說,要為孩子顧教育、為年輕人拼未來、為長輩規劃完善照護,更要為桃園爭取看得到用得到的實質經費,爭取更多親子票源。 

也正因為一步一腳印深耕基層、以民意為前提的理念深獲多位藍營大老的肯定,參選期間多位黨內重量級人物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多次到桃園為萬美玲站台輔選。 

雖然桃園區選民結構向來藍大於綠,但在現任綠營市長鄭文燦執政、選前民進黨聲勢一路看漲的情況下,即使地方上多認為以萬美玲的基層實力,當選機會大,但是投開票當天,她與對手兩方得票數一度拉距,直到近晚間7時,確定得票數超過10萬票,萬由競總主委、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鐘代表自行宣布當選。 

回憶這一年來的選舉過程,萬美玲說,一路打下來將近一年的時間,「真的覺得非常有壓力也非常辛苦,因為要挑戰資源非常充沛的現任立委,有非常大的壓力。」過去18年來,在地方一步一腳,她深耕地方,這次能贏得大家給她這個機會,她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托付,未來到立院後,不管在教育政策,或者桃園建設經費資源的爭取,她都會盡全力來做。